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校内“211工程”建设项目年度/中期检查评审会议

2015-05-18 点击数 选择字号:

        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11工程校内启动建设方案》,学校于2015325日上午召开校内“211工程建设项目年度/中期检查评审会议,对经济、管理、法学、文学四个学部下设的49个课题进行评审。评审会议由林桂军副校长主持。学科办仇鸿伟主任首先介绍了自20139月校内“211工程建设启动以来的工作进展,并就本次检查评审的相关要求及后续建设的注意事项做出说明。4个学部负责人及11个重大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建设进展及存在的困难。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质询等方式对四个学部下设的49个课题进行了审核评估,最后进行了无记名投票。经投票表决, 45个课题年度/中期检查为合格,4个课题为不合格。会议研究决定,对于检查不合格的4个课题限期半年整改,视整改效果确定是否继续予以资助。
   
与会专家对于校内“211工程”建设项目后续建设提出如下建议:课题建设应按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11工程校内启动建设方案》进行;课题成果必须与课题研究领域高度契合,且应保持与学科建设方向的一致性,防止课题成果拼凑现象;课题成果标注必须规范,加强学术学风建设,防止成果重复使用。林桂军副校长最后进行总结并做出指示,要求各学部重视校内“211工程后续建设,近期内召集会议研讨相关问题,向各课题组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加强对下设课题的组织管理工作;要求学科建设办公室对后续的课题研究要加强督促和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