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11工程”三期师资队伍建设项目特殊人才、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培养对象第三次培训举行

2010-03-15 点击数 选择字号:

  4月29日下午,我校“211工程”三期师资队伍建设项目特殊人才、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培养对象国际交流国内培训活动进行了第三次专题培训,国际商学院林汉川教授作了“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CSSCI论文发表”的专题报告。

  林汉川教授是我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国家级课题申报与高质量论文发表方面有自己独到见解与成功经验。林教授从自己作为项目申请人和项目匿名评审人两个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并结合多年来论文发表经验和作为杂志通讯评审专家的感受,归纳了论文发表的技巧,为在座教师提出了极具操作性的建议。专题报告结束后,林教授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大家均为林教授丰富的经验和广博的学识折服,受益匪浅。

  徐子健副校长出席了此次培训活动,并从培训目标和操作方式两个方面出发表达了学校对“211工程”三期师资队伍建设项目各类培养对象的殷切希望。

  人事处高玲副处长主持了培训会,并表达了对林汉川教授的感谢。

  近年来,林汉川教授对我校国家级项目的申报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年3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的200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评审结果中,林汉川教授作为负责人申报的《全球金融危机下我国先进制造业发展战略研究》课题成功中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