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工程”三期师资队伍建设项目培训启动

2010-03-15 点击数 选择字号:

  4月20日下午,我校“211工程”三期师资队伍建设项目—特殊人才、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培养对象国际交流国内培训会拉开帷幕。首次培训活动邀请阿德雷德大学经济学院院长Christopher Findlay教授做关于澳大利亚科研质量评价体系的报告。特殊人才、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培养对象共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林桂军副校长出席培训会并致辞,介绍包括科研质量评价和教学质量评价等在内的培训内容安排,并从我校与国外院校的差距出发说明了师资培训的必要性。最后,林副校长要求参与培训人员将学校培训和个人发展结合起来,制定切实可行的个人发展规划,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达到培养目的。人事处史薇处长介绍了“211工程”三期师资队伍建设项目的背景,然后针对今后培训工作的安排和要求向各位老师进行了说明。

  Findlay教授为与会教师详尽介绍了澳大利亚政府主导进行科研质量评价的情况,并就评价体系是否真正能够保证科研水平、未纳入评价体系是否就不会被学界认可、澳大利亚曾经和正在使用的两种评价模式各自的优缺点等问题,与参加培训人员进行热烈讨论。

  为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增强学科建设优秀人才储备,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根据2008年人才强校会议精神和学校《“十一五”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规划行动方案》,我校“211工程”三期设立“师资队伍建设项目”。项目成立建设委员会,投入一千余万元用于师资队伍建设。特殊人才、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培养对象国际交流国内培训会活动是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学校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内容——人的全面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从4月20日开始将陆续举办一系列培训活动。

  国际合作交流处为培训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按照培训计划将陆续邀请多所国外知名大学的高层管理人员来校交流经验。夏海泉副处长出席首次培训会并代表参加培训的教师感谢Findlay教授的详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