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贸大“双一流”重点建设开放型经济学科群 服务对外开放战略

2017-10-10 点击数 选择字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茜)

      近日,对外经贸大学就该校“双一流”建设方向问题召开媒体吹风会。对外经贸大学校长王稼琼表示,贸大将以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为基础,结合国际法学、企业管理、会计学等优势特色学科,构建开放型经济学科群,参与国家“双一流”建设。
      王稼琼校长表示,考虑到外经贸大学本身的办学特色,其建设的突破点将放在“国际化”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方面。
      他强调,贸大的一个重要历史使命是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明年是国家对外开放四十年,十九大之后国家要出台对外开放战略,在这种情况下,有一大批理论、政策和实践方面的问题需要智库的支持,这正是贸大的特长所在。” 王稼琼希望未来几年,贸大将力争在服务国家对外战略方面做到“最好的(高校)之一”。
      王稼琼校长还特别指出,“高水平队伍的建设”是建设“双一流”大学、实现以上两点突破的核心。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