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211工程”三期项目建设进度及资金执行进度的通知

2011-05-17 点击数 选择字号:

各子项目建设委员会和承担八个重大课题的学院:

按照计划“211工程”三期建设将于今年结束,请各子项目建设委员会和各相关学院对下设课题组加强督促检查,提醒课题组抓紧时间,保证按时保质完成课题。学校将于201110启动“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校内验收工作。

新近接到《财政部关于实行中央级普通高校绩效拨款与项目支出预算执行挂钩办法的通知》(财教[2011]39号),通知主要精神如下:

1.        为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自201111日起,中央财政将中央高校项目支出预算执行情况作为绩效拨款的重要因素,实行挂钩奖励办法。

2.        中央高校预算执行绩效奖励采取分段叠加的办法。具体如下:截至每年630日,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不低于50%的中央高校,获得预算执行绩效奖励额度的20%;截至每年930日,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不低于75%的中央高校,获得预算执行绩效奖励额度的30%;截至每年1231日,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不低于中央本级预算执行平均水平的中央高校,获得预算执行绩效奖励额度的50%

3.        截至每年1231日,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低于中央本级预算执行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的中央高校,取消当年预算执行绩效全部奖励资格。

4.        截至每年930日的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将作为下一年度安排预算的重要依据。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和学校财务处的要求,我办希望各子项目建设委员会和各相关学院进一步提高对预算执行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相关要求传达到各课题组,加强项目管理,在保证有效、规范使用经费前提下,加快211工程”三期建设经费执行进度,提高预算执行率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