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所有高水平学科、特色学科顺利通过年度检查

2016-09-23 点击数 选择字号:
我校所有高水平学科、特色学科顺利通过年度检查
通讯员 常文磊
 
2016918日上午,我校高水平学科、特色学科年度检查评审会议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校长王稼琼,副校长林桂军、张新民、赵忠秀、杨长春及林汉川教授等13位专家参加评审会议。

会议由林桂军副校长主持。学科办仇鸿伟主任首先介绍了此次高水平学科、特色学科建设开展情况及年度检查工作流程。十个学科负责人分别简短汇报了立项一年来的建设情况。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就每个高水平学科和特色学科的原有基础、建设任务、建设目标、已经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等内容进行质询,以投票方式对5个高水平学科、5个特色学科年度检查材料进行了评议。经投票表决,国际贸易学金融工程企业管理国际法学商务外语研究5个高水平学科和世界经济(国际投资)世界经济(WTO与多边贸易体制)社会保障学会计学商务政策5个特色学科全部通过此次年度检查。
   
        
王稼琼校长宣布了年度检查评审结果。王稼琼校长和林桂军副校长分别对下一步工作做出指示。
王校长肯定了各学科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他认为,各学科在学科负责人和学科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在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收获,为今后的建设打下很好的基础。此后,王校长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王校长指出:要高度重视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将战略和战术问题相结合。要将一流人才、学术发表、平台搭建等战略问题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做好顶层设计,并采取灵活有力的行动。今后应整合学校学科资源,加强校内外协同,在服务国家战略方面发出贸大声音。各学科一定要从自身实际出发,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化学科特色。
林桂军副校长指出,在今后的学科建设中,要加强学科高地支撑平台的建设,不断完善学校学科整体框架;研究主流学科评估指标但不为之所束缚,注重学科国际和地区声誉,并将相关评估指标融入平时建设中;围绕学校传统学科特色进行建设,敏锐地识别研究问题是关键,提高学科成果的人均率,加强人才引进工作;一流大学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包括校园、管理、科研、教学等诸多方面,需要统筹兼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