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行学习实践活动学科建设专题报告

2010-03-15 点击数 选择字号:

  3月26日中午,外语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学科发展专题报告会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外语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组长、院长杨言洪教授做学科建设专题报告。

  杨言洪院长首先提出,在当前形势下,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在学习活动中要把科学发展观与外语学院的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问题密切结合起来,通过学习理论,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抓住这次机会,广泛开展科学发展大讨论,找出制约外语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学院的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杨院长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影响学院学科发展方向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剖析。杨院长指出,外语学院今后的工作目标就是要紧紧围绕教学与科研两个中心,以学科建设与发展为目标,以创新发展为手段,通过培养和引进相结合的方式,建立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

  杨院长坦陈,目前外语学院的学科建设存在一些困难,在专家、学科建设、学术发表、获奖情况等方面与同类院校相比确有不足之处。但是应该看到,近年来经过外语学院广大教师的努力,学院教师在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和CSSCI等高水平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日渐增多,学术获奖情况有很大改善,这些都是令人欣喜的成果,相信随着外语学院博士化率的日渐提高,外语学院教师队伍在各方面的能力和水平都将得到更大提升。最后,杨院长勉励大家继续努力,找准方向,发挥多年来积累的研究优势,为学科建设作出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运用科学发展观的科学方法论,以实际行动促进个人和学院的全面发展,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的学科竞争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