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召开首次会议,交流和研讨“211工程”建设工作

2010-03-16 点击数 选择字号:

  3月10日上午,在诚信楼613会议室,我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以下简称“学科办” )召开了成立之后的首次会议,传达校领导指示精神,就我校“211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交流和研讨。张新民副校长主持会议,“211工程”各子项目负责人、财务处负责人、学科办全体工作人员、各子项目秘书约20人参加了会议。
 

   张新民副校长首先传达和解读了施建军校长在本学期中层干部“开门会”上有关本学期学校学科建设和“211工程”的指示精神,简要分析了2009年年底 “211工程”中期检查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工作的要求。
 

   会上,财务处副处长付希珍传达了教育部关于重大项目经费使用的相关指示精神,对我校“211工程”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比较详尽的分析,提出了项目建设和经费使用应该同步、加快项目运行步伐的要求。付副处长表示,财务处将和学科办密切合作,积极为项目建设服务,为“211工程”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211工程”项目负责人林桂军教授、王军教授、赵忠秀教授、葛嬴教授、张汉林研究员、研究生部副主任李卫群、人事处副处长杨洪义分别汇报了各自负责项目的进展情况、已经取得的成果及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科办主任仇鸿伟根据施校长、张副校长的指示精神和各项目负责人的讨论意见,提出学科办工作思路:为进一步推进“211工程”工作进展,学科办根据校领导要求将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加强目标责任制管理,确保相关建设项目达到预期建设目标。学科办将和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努力为各子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学科办将发挥管理和协调职能,及时掌握各子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建立月报制度和定期交流制度,建立项目建设进度、效果和经费使用评估制度,协调“211工程”建设成果和重点学科巩固提高、增列的高度一致性,提高资金利用效率,推动重大学科建设项目的开发和建设,鼓励新引进人才参与项目建设,加大调控力度。
 

   张新民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各子项目负责人本着对学校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项目建设和经费使用方面形成了很好的工作思路,相信下一阶段的工作将取得更多高水平的成果。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应该有紧迫感。现在距离“211工程”验收时间无多,距离重点学科评审也为期不远,我们的建设进度和成效,包括经费使用,都还有改进和提高的余地。希望各项目负责人认真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思路,确保“211工程”建设按期保质完成预定目标,力争有新的突破,形成新的亮点。
 

   本次会议在认真贯彻校领导指示和加强管理、加快工作进度的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基本共识,将对进一步推动我校“211工程”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学科建设办公室” 是我校新建机构,主要职责是在校领导指导下统一协调、组织、推动我校的学科建设,其中包括学科点申报与建设、“211”工程建设、重点学科申报与建设等、优势学科创新平台申报与建设工作等。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0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