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重点培育学科”中期检查评审会顺利召开

2011-03-29 点击数 选择字号:


   我校“重点培育学科”中期检查评审会顺利召开

学科办:(通讯员 王报平  摄影 常文磊)

328下午330行政楼220会议室,我校召开了2010-2011年度“重点培育学科”中期检查评审会。张新民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科办主任仇鸿伟,科研处处长王强,教务处处长王丽娟等作为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张校长首先强调了此次评审会议的重要意义,指出“校级重点培育学科”的建设有助于我校“三级”学科建设体系的搭建,中期检查、评审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各学科点的建设工作,体现出不仅重视申请,更重视建设的工作方针。

仇鸿伟主任介绍了此次评审专家组成员的遴选方法以及“培育学科”各学科点的建设情况,指出自20103月酝酿此项工作以来,经过申报、评审等各个环节,评选出12个校级重点培育学科,同年6月正式启动了此项工作的建设。经过努力,各学科点都取得了一定成绩,个别学科取得的成绩尤其令人瞩目,如会计学及政治学等。

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12个校级重点培育学科中期评审全部获得通过。学校将计划下拨相关建设经费。

从此次评审情况看,“重点培育学科”建设被认为是学校的“得民心工程”,是学校第一次使用专项资金支持相关学科建设,得到了各有关学院的高度重视,不少学院都把该项目作为一把手工程,院长亲自指导工作,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各项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领导希望各重点培育学科再接再厉,不断进取,争取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终期评审,为学校校庆献礼。

学科办相关工作人员热情为各学科服务,积极开展研究、咨询工作,为提高学科管理水平,促进重点培育学科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