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学科申报工作培训会简讯

2011-11-03 点击数 选择字号:

 

重点学科申报工作培训会简讯

 

 

 

2011112日下午,我校重点学科申报工作培训会在行政楼226会议室举行,仇鸿伟主任主持了此次会议,我校资深教授、学科建设校长顾问林汉川老师就重点学科申报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培训,各学院主管学科建设/科研副院长、学科秘书、学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仇鸿伟主任首先对重点学科申报的时间节点进行了说明,并指出了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给各学院(部)的重点学科申报工作提供相关指导与帮助。

 

 

 

林汉川教授深度剖析了我校“十二五”期间学科建设的战略机遇与战略措施问题,重点围绕以下五个主题:科学认识我校必须加快发展国家重点学科的使命与责任,充分认清“十二五”期间我校国家重点学科发展的战略机遇,充分认识国家重点学科建设的战略目标、战略标准与战略措施,明确我校国家重点学科建设中的“八大”薄弱问题,我校国家重点学科“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措施。
   

 


    林老师对照着2006年国家、2008年北京市重点学科的申报表,就申报具体要求、条件和应重点关注的问题讲述了表格填写中的注意事项,认真回答了与会领导与老师们的提问。

 

最后,学科办仇鸿伟主任就会议内容做总结发言,他希望各学院(部)首先要以本轮校内拟国家、拟北京市、校级重点学科申报为契机,通过校内培育与孵化,提升我校的学科层次与水平。最重要的是在下一轮国家、北京市重点学科申报工作启动之前,对照相关要求,查漏补缺,抓住机遇,在薄弱环节上重点用力,争取在将来的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中有新的突破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