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11工程”三期校内验收工作启动会议召开

2012-02-20 点击数 选择字号:

 

(通讯员 常文磊 摄影 常文磊)

2012116日上午1100-12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11工程”三期校内验收工作启动会议在行政楼220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林桂军副校长、赵忠秀副校长、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长春、学科办主任仇鸿伟、科研处处长王强、财务处处长孙强、审计处处长李长洲、科研处副处长张瑞、法学院院长王军、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葛嬴、WTO研究院副院长涂新泉,学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211工程部际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11工程’三期验收工作的通知”(211部协办[2012]1号,以下简称《通知》),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决定在2012年上半年对“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进行验收。为了做好我校“211工程”三期验收工作,根据211工程部际协调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学校决定召开本次验收启动会议。211工程”三期验收工作启动会议由林桂军副校长主持。林副校长首先就“211工程”三期验收的目的和要求、验收内容等进行了简要说明,并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接着学科办仇鸿伟主任对验收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工作、验收工作分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仇主任尤其强调了本次验收工作的基本原则,即统一组织、分工负责、步调一致、奖优罚劣。 

 会议指出:“211工程”三期法人组织是学校“211工程”验收工作的领导机构,学科建设办公室在主管校领导的指导下负责子项目间的协调组织工作,并草拟《学校“211工程”三期总结报告》,负责验收材料的上报工作;重点学科建设子项目负责组织子项目内部的验收工作,完成子项目总结报告;创新人才培养子项目由研究生院院领导负责组织子项目内部验收工作,完成子项目总结报告;师资队伍建设子项目由人力资源处处领导负责组织子项目内部验收工作,完成子项目总结报告;财务处负责牵头组织对经费使用、管理情况的总结,完成经费使用效益分析报告;审计处牵头组织对经费使用、管理情况的审计工作,完成审计总结报告;八个重大课题负责人完成本课题总结报告,按所属学科领域纳入相应的重点学科建设子项目统一验收、总结。

 会议决定,2012229日召开学校第一次“211工程”法人组织验收工作会议;各子项目(含纳入子项目的重大课题)应在寒假期间完成相关总结报告的撰写(修订)工作,于2012229日前上报学科办;财务处、审计处应于2012229日前完成财务分析报告和审计总结报告;学科办在2012315日前完成《学校“211工程”三期总结报告》,在征求专家意见的基础上,于320日前完成修改稿,并在第二次“211工程”法人组织会议和学校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后,于330日上报教育部。

最后,林桂军副校长对“211工程”三期验收工作启动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他希望学校各有关部门、学院、子项目要全力以赴,通力协作,严格按照验收工作要求按期保质完成所承担的验收工作任务。与此同时,重点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子项目应认真组织各项展示工作,确保“211工程”三期建设顺利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