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发布,我校位居全国第28名

2018-02-26 点击数 选择字号:

金狗贺岁,瑞犬迎春。学期首日即传来喜讯,软科“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正式发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位列全国第28名,位居财经类高校首位。本次排名共600所高校上榜,比2017年增加100所,竞争更加激烈。

“双一流”高校在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占据绝对优势地位。排名前30位的只有2所(苏州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其余全部是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涵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国际化四个维度,使用的都是最能体现大学办学水平的关键指标,例如新生高考成绩、毕业生就业率、论文数量与质量、成果转化收入等,因此排名结果能够客观地反映大学的竞争性地位。2018年“中国最好大学”排名首次引入了“社会捐赠收入”指标,用来测量大学人才培养的社会声誉。“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不仅详细说明各项指标的统计方法和数据来源,而且直接公布各项测量指标的原始数据,方便他人核实验证和做个性化分析,做法最透明。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念才教授认为,“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和大多数排名相比的一个显著优势是公布了排名的原始数据,使得排名完全透明,体现了排名团队对排名结果负责、主动接受外界检验的严谨态度,也提高了排名结果的参考价值,值得称赞”。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DGVCHSdxGyYMpWO5VQo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