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名教师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

2019-03-07 点击数 选择字号: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我校共有4名教师成功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其中,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教务处处长蒋先玲入选“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毛捷和杨杭军、国际商学院教授祝继高入选 “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类)。

  我校多年来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增强人才引进、培养力度,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努力营造尊重人才的良好校园氛围。出台《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实施办法》,成果逐渐显现,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捷报频传。近两年,我校先后有7名教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4名教师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不断涌现的高层次人才和持续完善的教师队伍结构,为我校建设“以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为引领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国家“万人计划”,由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委联合推出,面向全国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旨在加快培养造就一批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支撑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据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中,共有教学名师103人;青年拔尖人才(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类)64人。至此,我校已有10名教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包含2名领军人才、2名教学名师和6名青年拔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