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科文化墙(廊)首批建设项目验收工作圆满完成

2019-05-14 点击数 选择字号:

  为落实学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中文化传承创新建设任务,浓厚学校文化氛围,凝练学科优秀文化传统,推动学院重拾学科开拓者、先行者遗泽,学校于20189月开展学科文化墙(廊)建设立项工作,经申报、评审,15个建设项目获得立项。建设单位包括英语学院、中文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统计学院、外语学院、金融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国际经济研究院、保险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国际商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

  经过半年建设,发展规划处按计划组织结项验收。因部分单位存在办公地点调整等原因,无法按时完成展墙(廊)布置工作,提出延期结项申请。本次共有4个单位申请结项,426日发展规划处组织学科文化墙(廊)第一批建设项目现场验收工作,科研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学工部、宣传部及学科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

  本次验收采取“单位汇报+实地考察”结合的方式。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汇报。教务处处长蒋先玲、外语学院书记田文泉、英语学院书记刘金兰、国际关系学院副书记李航敏分别就本单位的文化墙(廊)建设情况作简要汇报。随后专家组实地参观考察了各单位文化墙(廊)建设现状。

  

  实地考察之后,专家组进行了集中评审,评审专家对学科文化墙(廊)建设项目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参加本次验收的建设项目展现了学科发展历史、优良传统和优秀文化,设计有新意、制作比较精良,达到了预期建设目标,同时对各建设项目提出了改进建议。经专家组评议,3个建设项目通过结项验收,1个建设项目因办公地点调整暂缓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