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估会

2019-09-09 点击数 选择字号:

 

 

    2019年9月6日,学校举行“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估会。会议邀请了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顾海良教授,证监会原副主席高西庆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教授,南开大学原副校长佟家栋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伊志宏教授等5位校外专家。蒋庆哲书记、王强副校长、丁志杰副校长、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经济学部所属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蒋庆哲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莅临学校指导“双一流”建设工作表示感谢。蒋书记介绍说,学校于2019年6月中旬启动“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全面检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建设目标的达成情况,认真查找不足,制定改进措施。蒋庆哲书记希望通过本次自评,在专家指导帮助下,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高质量地完成下一阶段建设任务。

    专家组组长顾海良教授主持专家评估工作。王强副校长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专家组经听取汇报、审阅资料、质询和深入讨论,一致认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以“一流学科”建设带动“一流大学”建设,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学校“双一流”建设符合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教育教学规律、建设方案的要求,与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差距明显缩小,取得了显著建设成效,实现了中期建设目标,同意学校自评报告,一致同意通过中期自评。